11月10日7点32分左右,齐齐哈尔至合肥的T241次列车已经驶离兖州站,兖州站客运值班站长白占亮在二站台发现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无人照顾,便急忙赶上前去。经询问得知,老大爷姓张,今年82岁,这次与老伴一起从长春回兖州老家来,说好了儿子来接站,可是旅客都已经出站了还没见人来,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出站。说着,老大爷用手指了指不远处正打电话犯愁的老伴。

  了解情况后,白占亮立即喊来本班的客运员三人,计划把老人抬出站,从二站台到出站口,需要经过长约二百米的地下道,中间还有十多米长的台阶,怎样让老大爷舒适的出站呢?他们合计后,决定抬着轮椅,把老大爷送出站。“1、2、3,起……”伴随着整齐的口号,4人合力抬着轮椅,小心翼翼地通过地下道,并关切地叮嘱老大爷扶好、坐稳。半路上,张大娘已经感动的哭出了声来,等到出了地下道时,4人已是一头汗水,将老人护送到出站口后,张大娘拉着他们的手不停地说:“你们真好”。

  当天中午近12点时,白占亮接到张大爷儿子打来的电话,向他报平安。他在电话里说:“我父母已经安全到家了,这一路上,因为有你们这些好心的铁路人照料,他们才能平安回家,谢谢你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陈静 武文文 记者 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