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规矩停放在公共车位,车胎却无故被损。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被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黄屯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9月26日14点左右,在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办事处某社区(东区),受害人报警称,其停在楼下的一辆轿车左前轮轮胎被人损毁,价值300余元。”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黄屯派出所民警称,接警后民警便迅速到达现场,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初步勘察,并对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摸排,调取现场周边监控,通过视频研判锁定违法嫌疑人及其驾驶的车辆。

  在监控中可以清晰看到,深夜一辆白色三厢轿车缓缓驶入小区,便停放于居民楼前的空地处。待车辆熄火后,一名身高1米8左右的年轻男性从车上走下,只见该男子短发、中等身材,身着白色短袖T恤、浅色长裤、白色鞋子,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而后绕过小花坛,在花坛左侧的一辆白色两厢轿车车头处停下了脚步,并倾斜身子面向轮胎处。动作大约维持了一两分钟的时间,该男子便迅速离开了现场。

  “确定特征后,我们就组织警力仅用两个小时就将其擒获。”黄屯派出所民警称,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发现受害人刘某将其车辆停放在他经查停放的公用车位上后,用小刀将受害人车辆损毁。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故意损坏公私采财物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通讯员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