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读者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即墨区温泉街道前海东村村南有村民私设储油罐,存在巨大安全隐患。9日,当地街道称,储油罐是村民为了方便自家挖掘机加油私自设立,已经通知限期移除。

  9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区温泉街道前海东村,在村庄的健身广场南侧,四个红色的大型储油罐依次横卧在地上。“好几年了,一直在这。”村民说,这几个储油罐已经存在多年,但并不对外开放,只供个人使用。“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危不危险,反正感觉不太安全。”村民对于储油罐的存在忐忑不安。记者看到,每个储油罐底座用砖块固定,储油罐都有一根出油管,接口处用棉毡覆盖,棉毡已经被油渍浸染,而且露出的油管内还有满满的燃油。四个储油罐紧挨村庄的健身广场,虽然油罐旁放有灭火器。据了解,燃油储油罐的存放使用都要符合相关的规定,如此巨大的油罐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即墨区温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经落实后回复称,村庄南侧的4个储油罐是该村几名村民为了方便给自家挖掘机加油而私自设立,并不对外开放使用,社区已经通知村委让私设储油罐的村民立即将油罐移走,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