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济南可以说是冻手冻脚,0℃的最低温着实有些唬人,走在街上济南老师儿也是全副武装,帽子围巾纷纷安排。那么接下来,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未来三天,晴天将占据济南天气舞台C位,同时冷空气进入了间歇期。在冷空气休息的这几天,气温也将趁机回升,最高温度20℃左右。不过虽然近期气温波动不大,但昼夜温差较大,正值感冒多发期,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1月9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10夜间到11日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0℃。

  12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0℃。

  13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14~16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