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热心乘客日前自费购买3000只口罩及900个暖宝宝,放到一辆207路公交车中,以此感谢全线驾驶员的优质服务。

  11月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刘燕驾驶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207路车行驶到青岛沧口学校车站时,一名乘客抱着一个大箱子向车厢后门走去,并喊到:“师傅,这是我给你们207路驾驶员买的暖宝宝,你把后门打开,我们把它们搬上车!”刘燕看到这位乘客的模样后,一眼就认了出来,正是多次向207路驾驶员送礼物的苏先生,刘燕连忙道谢。

  6日下午1时许,苏先生的“暖心行动”再次上演,当杨海涛驾驶207路车运行至青岛沧口学校车站时,苏先生和同伴早早等候在站台,见车辆进站,将身边小推车上的一个箱子搬上了车,并向驾驶员说:“师傅,这是送给你们207路驾驶员的口罩,我就不过去了,麻烦你给办公室捎过去吧!”还没等杨海涛反应过来,苏先生便从后车门下车了。杨海涛只能向车外喊到:“谢谢师傅!”

  回到总站,工作人员对苏先生送来的“御寒大礼包”进行了清点,共有口罩3000只、暖宝宝900个。据了解,苏先生曾先后十余次向驾驶员送礼物“送礼物”,今年夏天还给驾驶员送去了矿泉水和西瓜,疫情期间书写抗议字画为驾驶员加油打气,春节期间还为驾驶员送上了手写的“福”字。一份份礼物承载了乘客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关爱。

  “207路驾驶员经常会收到匿名乘客送来的礼物,特别是遇有降温或者酷暑天气,乘客总能替我们想在前面。”207路班组长董奎英说,公交司机见义勇为、热情服务、拾金不昧,乘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乘客体恤司机,给司机送去御寒礼物,也让司机非常感动。207路线由铁路北站东广场发往青岛五十八中环行,沿线遍布居民小区,经过多处集市、市场、商圈、学校幼儿园等,每天早晚高峰过后,老年乘客居多,驾驶员们每次遇到特需乘客,都会上前搭把手,时间一长,一些常坐这趟车的乘客都和驾驶员们成了朋友。在每天的迎来送往中,驾驶员将一声问候、一个微笑送给了乘客,而一件件暖心礼物也包含着乘客们对驾驶员服务的认同和肯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