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5日讯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示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青岛申报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和莱西第二中学等9项工程入选名单,数量位居我省首位。

  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努力营造建设工程争优创优的氛围,提升工程参建单位创优意识,层层落实质量目标与责任,有效促进青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工程质量。2019年,青岛4项工程荣获“鲁班奖”, 2项工程获境外鲁班奖, 9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总数占全省获奖总数的37.5%,获得国家级质量奖项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以推动建筑工程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为导向,营造全行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引导建设科技进步与创新,积极争创国家级精品工程,让高质量工程成为青岛建筑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