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谭萍是齐鲁师范学院的一名退休职工,她从70年代就开始乘坐济南K3路公交车,可以讲,谭女士和这条线路有了深厚的感情。疫情以来,她心系该线路的驾乘人员,多次给公交车队送来口罩等防疫物品。

  11月5日下午2点27分,她又来到了花园庄公交站点,这次又带来了1000个口罩。“小伙子,这些口罩送给你们队长!”谭女士对K3路公交驾驶员孙师傅说。

  接到赠送的口罩,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和谭女士取得联系,再次表示衷心感谢,称这份爱心弥足珍贵,并希望谭女士以后不要再破费了,这样我们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谭女士非常爽朗:“现在国家对我们这些退休职工非常照顾,各项福利都不错,我送点口罩算是回报社会吧。这些口罩都是我从正规药店采购的,质量没有问题的,放心用就行。”言语中透露出健康、开朗的性格,也体现对驾乘人员的关爱之情。

  今年国庆期间,谭女士送来1100个口罩,其中包括100个国庆限量版的红色口罩“我爱你,中国!”,当天K3路所有驾驶员都戴上了这种口罩,成为公交线路上一种别样的风景。

  驾驶员马忠表示,谭女士的爱心会激励驾驶员更好地为乘客服务,同时也是提醒,做好公交车厢的疫情防护决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