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市民伊女士将一面印有“爱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这是咋回事?原来,事情还要从10月16日说起。

  “民警同志,我手机不见了。”当天,伊女士急匆匆地跑进了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值班室,向民警求助。伊女士外出办事,可突然她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踪影。起初,民警以为伊女士可能遭遇了扒手,但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伊女士将手机遗失在了山大路附近一家酒店门口,而这部手机也被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捡走。

  “我手机里有不少重要信息呢。”看到伊女士焦急的心情,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张怀磊一边安慰她一边跟随老人行走的轨迹调取监控录像,并一直追到闵子骞路与益寿路交叉口。

  虽然,此后老人不知去向,但细心的张怀磊还是通过监控中显示的老人所骑电动车的车牌号,很快联系上了老大。而老人得知手机的失主就在派出所后,也迅速将捡拾到的手机完璧归赵。

  遗失的手机失而复得,伊女士激动万分,一再对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张怀磊表示感谢。张怀磊则提醒伊女士要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以免大意丢失,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