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2020-2021年度采暖季供热安全稳定,市公用事业集团权属企业鑫诚热力公司积极部署、精心准备,自10月20日起,对现已具备系统注水、试压条件的小区,陆续开展供暖系统注水、试压运行工作,具体时间请广大热用户留意所在小区内张贴的注水通知。注水、试压期间务必家中留人,并及时对室内所属管道设备进行检查,以防注水、试压过程中出现漏水浸泡等事故。

  注水试压期间家中务必留人。及时查看自家分水器、暖气管道接口处、阀门处是否有漏水现象;清除采暖设施周围遮蔽物,保持分水器周边无杂物、暖气片裸露,一旦发现漏水,要立即关闭进、回水阀门,并及时报修(若无漏水现象,试压完成后尽量关闭家中分水器阀门,待正式供暖后开启)。

  注水开始后,用户自行打开室内阀门、放风阀,将管道内的空气放掉,保持水流畅通,保证正式供暖后管道内不会发生气堵造成局部不热。

  注水过程因小区或管网系统大小不同而时间长短不一,水位会自下而上逐渐蓄满。注水完毕后,系统将处于灌满状态,并带有一定压力。

  具体注水试压时间,请留意所住小区、宣传栏、单元内、楼前、门卫等张贴的注水通知。注水试压期间请务必家中留人,注意检查家中的供热设施有无异常,避免造成财产和人身安全损失。如出现漏水现象,请及时向物业或公司各供热区域联系,以便及时处置。

  供热管家查询方式:

  用户可以通过“鑫诚热力”微信公众号——“在线业务”——“供热管家”,搜索小区名称查询;还可以通过“i鑫诚热力”微信小程序——“供热管家”,搜索小区名称查询;入户发放的“供热服务卡”所标明的所属区域供热管家;拨打鑫诚热力温暖热线0543-5085085、3401111,人工查询所属小区供热管家。

  自10月21日起,鑫诚热力温暖热线上线9位坐席24小时全天候人工接听服务,如您需要咨询供热相关事宜,可随时拨打电话:0543-5085085、0543-340111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周宇 记者 付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