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遇,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跨省旅游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10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济南市严格加强景区内重点区域流量管理,接待游客量严格限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严控瞬时承载量,严防人员聚集。

  此前的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市各景区也采取了相应的限流措施。如今,限流的比例由最初的25%、50%放宽至75%,而相应的防疫措施并没有改变。

  “为保障游园安全,景区将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实施管控,严格控制游客流量,每日最大承载量为7.5万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2.25万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发布的《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游园公告》称,景区会对重要节点瞬时游客情况进行即时公告。

  同时,各景区还提示游客主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进入景区时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