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牵头联动属地城市管理、畜牧兽医、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为期两天的“不文明养犬”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以重点管理区内的派出所为基本单元,充分运用“战区工作法”,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及时发现查处遛犬不栓绳、不及时清除犬粪、侵占楼道绿地等公共区域养犬、饲养烈性犬、携犬进入禁止区域等违法养犬行为。

  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范围,整治行动以岱岳城区为主要整治区域,突出抓好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社区(住宅小区)、广场、公园、景区景点、公交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农集)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流浪犬捕捉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范围为主要区域。

  在行动过程中,联合行动小组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旧村改造拆迁区、建设工地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流浪犬及时、有效的进行捕捉,对没有采取有效约束措施,放任犬只外出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坚决杜绝街面流浪犬四处流窜现象的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