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12时40分许,临沂特警支队北京路桥头驻勤点接到群众求助。“警察同志,大桥上有人跳河了……”接警后,支队山鹰突击大队备勤组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见轻生者已跳入水中,辅警鲍振瑜来不及脱下警服,一头扎进水里,向轻生者游去。岸上的特警队员积极配合救援,投送救生衣,呼叫指挥室派车组支援、拨打120,处警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在鲍振瑜和一名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轻生者拖拽上岸。随后,巡防处突三大队、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轻生者平移到安全区域。目前,轻生者已无大碍。

  自今年7月份以来,临沂特警为适应临沂市严峻的防汛形势,率先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水上救援大练兵工作。辅警鲍振瑜在水上救援大练兵工作中,训练刻苦,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从甲班结业。

  辅警鲍振瑜说:“水上救援培训班让我学会了游泳和多项救生技能,今天,通过救助轻生者这件事情,让我更加领悟到学好救生技能的重要性。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扬特警精神,为平安临沂建设贡献特警力量”。

  本次成功救援轻生者是特警支队水上救援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第一个水上救援实战案例。特警队员利用水上救援大练兵所学技能,结合巡防工作中的灵活性、机动性,在现实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张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