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220千伏五凤变电站3号主变成功送电,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利用4天时间,圆满完成五凤站秋检工作。

  220千伏五凤变电站位于肥城市东南部,负责周边生活、商业的供电任务,站内设备运行状态直接影响着电网的供电质量。

  本次主变停电检修,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需完成3号主变充氮灭火装置改造、主变设备例行检修试验、开关传动等工作。由于检修工作涉及多班组作业,外协人员多,工作过程中需要使用大型机械,且天气炎热,风险管控难度较大。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四个管住”实施落地。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本着“一停多用”的原则制定停电计划,确保作业计划刚性执行。二是加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各级管理人员重心下移、深入一线,严把关键环节,督导各级人员落实安全职责。三是组织开展计划前、作业前“双勘察”,不断完善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同时加强外包劳务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确保现场可控、能控、在控。四是现场党员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现场安全管控措施,保障作业限产党员反违章示范落实到位,全面排查作业现场安全隐患、遏制作业现场缺陷萌芽,增强自身隐患意识、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党员带头不违章、带头反违章,确保身边无违章。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扬电力铁军精神,以安全生产为基石,深化本质安全建设,严控作业现场风险,严把检修作业质量,对于设备缺陷,保证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确保秋检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魏文婷 刘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