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9月9日上午,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旗在飘扬 党员在行动 安全质量进度我保证”暨“秋季百日大干”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济南大西环项目黄河大桥施工现场顺利举行。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队长马庆雷以及高速集团有关部室和参建单位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正处在秋季黄金期。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项目建设,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决定以5个在建项目为平台,联合发起本次活动。活动按照一个总体目标、七方联合发起、五个项目平台、三支队伍聚力、一套体系保障、N个品牌计划“17531+N”的模式:建立“保安全青年突击队”、“抓质量党员先锋队”、“促进度干部攻坚队”,持续激发工程建设内生动力。依托“秋季百日大干”活动,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不断加快项目建设。

  启动大会上,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爱辉作动员讲话;大西环项目参建单位党员代表宣读了主题活动倡议书,并就工程建设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作出承诺;活动现场向济南大西环项目干部攻坚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最后,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队长马庆雷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建设交通强省中打头阵、当先锋。

  当前,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正在推进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有12个、总长1092公里、总投资1908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个、长500公里、投资827亿元,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计划年内建成通车。今年以来,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攻坚作为,1-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是当期投资计划的110%,投资和形象进度全面超前,充分发挥了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高速集团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助力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400公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宋福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