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近日,济南80后志愿者梁小庆终于完成了一个长达十年的约定: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她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生命的馈赠用来救治一名年仅11岁的患病男孩。她把这份爱心捐献当成一个生命的约定,为此多年来一直未换过手机号,这一等就是10年,如今愿望达成,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2010年,梁小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之前是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了这类的新闻,捐献者身上的感人故事一直感染着我,当时觉得很有意义,自己刚毕业,也希望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加入骨髓库那刻起,她就一直等待这个可以奉献自己、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考虑到可能会配型成功,即便中间出过国、换了生活的城市,她还是一直用同一个手机号。

  今年6月底,工作中的梁小庆突然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她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在工作人员问她愿不愿意捐献时,梁小庆丝毫没有犹豫便答应了:“我终于等到这个电话了。”她为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而感到幸运,“毕竟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所以跟中奖没有区别。”

  为了这次捐献,原本只有98斤的梁小庆两个月里努力增肥。“我查资料说体重太轻可能会影响捐献,我就想着抓紧增肥,把身体养好点。”她不断补充营养,捐献前体重达到了110斤。

  采集过程中,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她带来了受捐者家属写的亲笔感谢信,得知对方是一个年仅11岁的小男孩,梁小庆深受触动。“之前不知道对方情况,现在有了具象的东西,心里一下子有了牵挂。”

  “想着受捐者今后身体里会流着我的血,感觉很奇妙。”梁小庆说,她希望对方早日康复,知道感恩,将来也能加入到爱心的队伍中来。这是她内心和远方小男孩的约定,“我相信,下一个10年,一定会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