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3日讯  目前,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已基本结束。自2019年12月1日开始挂牌以来,截至2020年8月31日,周村区共挂出电动自行车牌13万多个。

  细数挂牌期间发生的那些事,周村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在加班加点挂牌的同时,收获了很多感动,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在诠释着累并快乐着。

  志愿者义务上牌,一干就是半年,有的比民警到挂牌点还要早。

  在周村交警大队客运中心服务站,自从电动自行车挂牌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挂牌点,为前来挂牌的群众查找车架号、卸儿童座椅、安装车牌等,他就是周村市南生活区的居民王金峰。王金峰今年50岁,2019年从单位下岗后,找了一份夜间装卸工作。有一天王金峰去挂牌点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挂牌,看到挂牌的群众太多,民警忙得不可开交。于是从他挂牌的第二天开始至今,除去疫情期间,王金峰在挂牌点义务帮忙半年多,白天和民警、辅警坚守在挂牌点,晚上回家吃饭后稍作休息再去上夜班。

  63岁的董登科,是周村长行社区居民,周村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棉花市街和长行街路口挂牌点期间,他主动送去遮阳伞,自己带着工具义务帮挂牌群众上牌。期间,有时也去别的挂牌点帮忙上牌。

  还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群众,经常在挂牌点义务帮群众上牌。有时候民警到挂牌点时,他早已经等候在那。

  在整个挂牌期间,凝聚着爱心的矿泉水、饮料、小桌子、水果、蚊香等,出现在各个挂牌点。当然,民警在享受热心市民爱心待遇的同时,也在奉献着爱心。

  8月27日下午3:30许,在机场路正阳路路口,一辆正在行驶的三轮车右后轮突然掉落,就在车主一筹莫展的时候,交管科科长孙兰斌发现了这一险情,立马和其他挂牌人员帮车主一起把三轮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帮忙把后轮上好。

  8月29日上午11:20许,在棉花市街和长行街路口,路口南北方向正值红灯,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颤巍巍的从北向南要过马路。此时东西方向绿灯正常放行,老人处境非常危险。这时正在路口为群众挂牌的宣传科负责人陈建祥,立马跑到老人身边,示意东西方向车辆避让的同时,扶着老人安全通过路口。

  件件小事见真情,点点滴滴汇大爱,周村交警携平安与您同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