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莘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大为,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和东鲁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峰一行先后深入到相庄安置工地、东升路南段限高处、高铁新城拆迁区域和高铁沿线、机动车尾气联合检测站建设处进行督导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裸露土地覆盖、施工扬尘管控、重型货车限行等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峰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以近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目标,抓住扬尘治理这个关键,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加大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突出标本兼治,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排查整治到位,履职尽责,特别是要妥善做好治理道路扬尘、黄土裸露、建筑垃圾、超载、超限车和非法渣土运输车辆等易影响空气质量方面的动态监管;要加大施工现场硬化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清扫、洒水抑尘作业频次,抑制路面扬尘。重点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从企业长远发展着手,严格落实环保政策要求,提高环保标准,实现规范生产、规范运营。

  王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