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微信公众号“长岛发布”9月1日消息,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对于保护海岛生态、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长岛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城区各居民小区和周边区域安装了38套垃圾分类智能收集设备,既为提升垃圾分类质量提供了基础保障,又美化净化了城市环境。

  目前,各点位智能收集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现正式投入使用。长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原有的普通垃圾桶逐步撤除,计划在9月30日之前全部撤除完毕。届时,居民生活垃圾需要刷卡投递到智能收集设备。请尚未办理垃圾分类卡的居民到附近垃圾投放点通过引导员办理,办理时间(早7:00-9:00、晚6:30-7:30),也可到长岛军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荻沟水库粮店旁)办理,咨询电话:3210003。下一步,将启用视频监控抓拍,对发现随意投放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教育劝阻和媒体曝光,对屡禁不止的将依据《长岛综试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长岛因你美丽,望广大居民能够积极配合,自觉分类,准确投放,为建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的海岛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