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过耳驼铃响,相拥无言泪千行。9月1日,武警济南支队300余名退伍老兵,卸下帽徽、肩章、领花,戴上光荣的大红花,告别武警部队旗、告别战友、告别军旅,踏上返乡的列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这些老兵是2015年、2018年入伍的“95”后,均来自基层一线,长期奉献于反恐处突、看押看守、警卫守护等各个岗位,为维护地方和平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5年的军旅时光转瞬即逝,即将离开,我一定会把战友的祝福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秉承部队培养的坚韧品质,回到地方努力建功立业,请战友们静候佳音。”曾参加“利奇马”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李帅,挥手告别时说道。

  一身戎装,枕戈待旦;脱下戎装,有令同战!余生必周游万里,唯军旅此生不换!我们相信,军人特有的“名片”和灵魂固有的“忠诚”,也将永远成为老兵们搏击人生舞台、书写壮丽华章的宝贵财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姜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