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外出扔垃圾,青岛一三岁女娃日前独自在家欲爬窗出屋找人,不想头被防盗窗卡住,李沧消防队员对被卡位置进行剪断拆除,不到10分钟将孩子救出。

  8月24日10时51分许,湘潭路45号刘家新村1楼,一个小女孩头被防盗窗栏杆卡住,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楼山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女孩头被卡在一楼的防盗网内,整个身子在外面,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六米拉梯和消防绝缘剪断钳,对被卡的位置进行剪断拆除,并以聊天的方式安抚小女孩避免二次伤害,不到10分钟,被困儿童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女孩今年3岁,和奶奶一起在家。当时奶奶外出扔垃圾,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看电视,但孩子感到害怕,想出去找奶奶,准备从防盗网钻出去,不想却被卡住了头。

  消防部门提醒,幼儿和学龄阶段的孩子对于外界事物充满好奇,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位家长要时时做好监护,重视儿童安全,阳台上千万别放凳子或者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防止小孩爬上防盗窗,容易卡手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若发生孩子被卡住的情况,一定不要硬拉硬拽,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并及时就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董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