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祝文心、通讯员李金琳、马力报道:7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8月底前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攻坚任务,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网上通报、视频调度、重点约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要窗口前移,主动服务,全面实施流动办、马上办,落实“延时、错时、加时”办,在路口、超市、社区、停车场、交警岗亭、广场等场所广泛设置办理站点,全时全力对接群众需求。要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办违规生产、违规销售问题,严禁为未获“3C”认证的新标车登记上牌,严禁为电动摩托车登记上牌,同时稳步推进销售商带牌销售,稳妥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针对当前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增多的实际,及时开展预测预警预防。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重点针对暑期学生集中旅游、参加夏令营等活动增多的情况,加强对客运、旅游包车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要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强化源头安全监管,强化宣传警示教育。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