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王志波、通讯员朱秀娟、张泰来报道:近日,山东省首家全周期智能无人考试场济南城东考试中心正式启用。该考场设有12个车道,配备40辆考试车,日均考试能力800余人次,年度考试能力20余万人次。

  城东考试中心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章莱路,距市区约48公里,内设理论考场、业务大厅、监控中心、候考中心,主要辐射济南东部驾考学员。据介绍,此次启用的是驾考科目二考场及业务大厅、监控中心、候考中心等主体设施,后期还将建设科目一理论考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建成后能够满足学员联约联考。

  相比其他考场,城东考试中心考试模式更加科学高效,实现全周期智能无人监考模式。考场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利用科技手段自动比对,有效避免替考、作弊等不法行为发生,同时节省了人力资源;全程使用智能语音引导,考生进入待考等候区后直至考试结束全过程均由智能语音发出考试指令,无工作人员参与,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来源: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