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自7月15日起,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开始恢复。进入暑期,山东各地研学游、团队游接待数量逐步攀升。

  这几天,惠民县特色温泉吸引了河北、辽宁等地的4个省外旅游团。而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孙子兵法城等景区和沿黄特色采摘项目,也已接待省外团体游7个,突破1000人次。

  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也迎来今年第一批研学游学员,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体验扎染等传统技艺。

  临沂研学游带队老师邰飒飒说:“研学游空了很长时间,这一次又收到体验课的邀请,不但能让孩子了解知识,并且能体验大自然、感受大自然。”

  进入暑期,朱家林开发了少年诸葛大智慧、木牛流马探三国等三个课程体系,已接到26个团队订单。研学不忘疫情防控安全,淄博市研学机构为每10名少年儿童配备1名随行人员,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跨省团队旅游的放开,让各地旅行社也做好准备,迎接7、8月份暑期旺季这场旅游市场的“硬仗”。

  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旅游管理部部长荀园园说:“把旅游当中涉及到“房、餐、车”成本最低程度的降低给予游客最大的优惠,在常规行程以外还开通了像尼山圣境和石门山,这种兴趣游和乡村游路线,让游客来了曲阜选择性更强。”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7月24日-9月24日举行“好客山东游品荟”活动,推出“避暑亲子游、消暑滨海游”等六大主题产品,激发百姓旅游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