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行动组检查金山下寨海边船舶

  检查违规出海船只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殿英 李东 张伟) 为深入落实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工作,严打休渔期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海洋渔业资源。7月14日晚,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在金山湾沿海开展海洋渔业联合突击夜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8名,分两组地毯式巡查金山湾沿海各出海道口、渔船停泊点,重点检查休渔期捕捞渔船是否按规定停泊、是否存在违规出海捕捞以及是否使用禁用渔具等情况。共检渔船20余艘,对巡查发现涉嫌非法捕捞船舶按规定予以暂扣船只重要设备,集中存放船舶上网具,并对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等待询问调查后进一步处理。

  本次联合夜查行动,有效打击了各类违反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在群众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震慑力。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做好伏季休渔期陆上监管、海上巡查、重点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及禁用渔具等行为,严格落实“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证集中”要求,继续保持常态化巡查,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扩大巡查防控区域,确保伏季休渔期的全域巡查,不留死角,并继续加强涉渔违规处罚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