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7月7日讯 7月5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凯生率卫健局扶贫办一行3人来到东昌府区沙镇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对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实。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健康扶贫慢病随访情况、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沙镇镇小吕村(省级贫困村)2户贫困户上门走访核实。

  在村卫生室,刘凯生细致查看了功能用房、设施设备、服务手册等服务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逐村、逐户认真完善台账资料,详细掌握每户帮扶情况,要发挥好村卫生室网底和村医健康“守门人”作用,规范卫生室、乡村医生执业管理,落实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在贫困户家中,刘凯生与贫困人员面对面、心贴心交流,除向他们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外,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每到一户,他叮嘱医院、村卫生室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患者的服药情况、报销情况和健康状况,尽全力及时送患者治疗,并嘱患者家属安抚好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当面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补短板,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本网记者)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