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火车,手机没电了怎么办?是靠随身带的充电宝,还是带着充电线到火车站充电区排队充电?近日,有网友在济南火车站候车时发现,候车室有一部分座椅已经换成新的了,而且新座椅不仅有显示屏还自带手机充电线。这要是真的,济南站的这波操作可谓是入心入肺,相当地贴心。

  忍不住好奇,记者今天专门去了一趟济南火车站。在二楼的B1B2候车区,数百张崭新的座椅摆放得整整齐齐。不过这些座椅和以往的座椅有些不一样。在有些座椅的扶手位置,多了一个巴掌大小的显示屏,显示屏连接着各种接口的手机充电线,为旅客充电方便而设。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山东中铁旅广集团的工作人员在济南站候车室更换了384个新座椅,座椅的扶手上带有288个充电设备,可以让旅客随时充电。

  那么这些充电设备是免费的吗?扶手上的小屏幕又是做什么用的呢?

  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些座椅已经调试完成,等待验收后,就能投入使用。从现在了解到的情况看,充电设备应该是免费供旅客使用的。至于小屏幕的作用,目前不是很清楚,很有可能是用于播放视频、广告或者是具备与手机互动的功能。(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