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北湖片区两条街区详细规划出炉 拟建一处不低于4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10日,济南市北湖片区23、24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进行社会公示,征求社会意见,其中23街区,拟建一处不低于4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

  根据规划公示可知,济南市北湖片区23、24街区位于北湖片区南部,规划范围北至水屯北路、东至规划历黄路、南至北园大街,西至顺河高架,总用地面积122.37公顷。

  北湖片区23、24街区主导属性均为商业、居住,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17.90公顷,总建设规模约为178万平方米。

  23街区以商业、居住为主导属性,居住人口约1.66万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52.57公顷。配建幼托3处,分别为2处18班,1处12班;配建小学2处,60班和42班各1处;1处24班初中。配建1处建筑面积不低于4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交通是北湖片区重点规划项目,公交首末站的配建,为居住出行提供了便利。

  24街区以商业、居住为主导属性,居住人口约1.98万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65.3公顷。配建2处15班幼托、1处36班初中、1处建筑面积不低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1处建筑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的邮政设施。

  随着济南“北跨”战略的不断实施,北湖片区作为北跨的重要区域和泉城风貌北部的形象窗口,着力打造为集“文化创意、生态休闲、商务研发、商业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此次23、24街区的规划公示,无疑意味着北湖片区朝往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方向迈进。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