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昨晚下了2660个大明湖 枣庄泰安淄博平均降水量最多

  7日夜间,山东大部地区迎来降雨。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7日06时至8日06时,全省共有110县(区市)、1389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0.4毫米,折合水量约32.0亿方。按照大明湖1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昨晚上下了2660个大明湖。各市平均:枣庄47.0泰安33.4淄博31.6济宁30.9济南30.7菏泽25.5聊城24.6德州23.8临沂21.5滨州20.2东营11.4潍坊10.6,其他市不足10或无降雨。超过50.0的有54个站,25.0-50.0的595个,10.0-25.0的453个,5.0-10.0的68个,排在前3位的是:枣庄张汪98.3,枣庄木石96.5,济宁赵庙96.4。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25.3,较常年偏多46.7(59%)。预计今天白天半岛地区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鲁东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其他阴有小雨转多云。

  在雨水的“打压”下,全省气温“一蹶不振”。昨天山东各地最高气温还在2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在20℃以上的区域将迅速收缩至鲁南地区,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仅“1”字打头。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1℃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济南:

  青岛

  聊城:

  济宁:

  五月的天,是不是像你女朋友的脸,说变就变?五一假期前两天,大家直呼怎么突然到夏天了,春天在哪里?别着急,没穿够的春装又可以拿出来啦!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1℃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转西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转南风4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最近几天,山东各地初中毕业年级陆续开学,提醒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路上注意安全!

  提醒司机朋友,雨天驾驶,谨慎慢行。

  出发前需做好准备:

  1、擦拭车窗。雨雾天湿度大,水汽很容易凝结在风挡玻璃表面,使驾驶人的视线受损,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2、检查车辆。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防雾灯和示宽灯在雨雾天可以起到识别和示警作用,雨刮器可扫去风挡玻璃上的雾气和水珠,制动器可在关键时刻控制车速,避免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因此,保证这些装置时刻处于正常状态至关重要。

  3、调整身体状态。雨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影响,必须始终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特别是视神经中枢,长期高度集中很容易出现视觉及身体疲劳,因此出行前,一定要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切勿勉强、疲劳驾驶。

  行车时需注意:

  1、保持良好的视线

  2、防止车轮侧滑

  3、防止涉水陷车

  4、注意跟车

  5、注意观察行人

  这场雨的降临,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农民来说是个好兆头。在北方,每年立夏前后正是小麦的扬花期,紧接着便会进入到灌浆期,此时的小麦对养分和水分的需求量都很大。与此同时,水稻也基本已经完成了种植,正是需要雨水灌溉的时期。此次降雨对于农村地区春耕生产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充分满足作物生长所需水分,从而更好的发育和膨大。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