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大落户蓝谷首个产学研项目试生产成功 年产值可达5亿元

  新型农用微生物菌剂年产值可达5亿元

  山大落户蓝谷首个产学研项目试生产成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7日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青岛蓝谷的首个产学研项目——“新型固氮杀虫杀菌的微生物菌剂的生产工艺”已在青岛德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试生产成功。该项目由山大青岛校区和即墨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全部建成后可年产2万吨各类农用生物菌剂,产值达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是山大青岛校区自落户即墨蓝谷以来,就地转化的第一个产业化项目。项目践行了山大服务山东战略,构建了“校地企”三方合作生态。

  2019年5月,即墨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山大青岛校区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同,成立了青岛德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生产新一代多功能农用微生物菌剂。该产品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生物活性卓越的高科技产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较,该产品兼具生防和生物固氮双重功效,能有效缓解因多年使用化学农药和肥料造成的土壤板结、恶化、菌群失调等现象,促进作物根部养分吸附、运输、存储及转化功能。产品集广谱、高效、营养、促生、提品质、增产量为一体,对根腐病、茎腐病、青枯病等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对土栖害虫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广泛适用于农业生产等多种领域。

  据了解,德馨公司总投资1.3亿元,研发中心设在蓝谷中德生物医药技术产业园,生产基地设在即墨北部工业园,占地50亩,厂房面积2.3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年产2万吨各类农用生物菌剂,产值达5亿元。

  (记者 郭菁荔)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