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济南南山区仲宫街道西郭村看到,虽然仲宫大集因疫情防控需要,封闭两个月仍未开放,但距离大集不远的露天农贸市场已恢复营业,这对因大集封闭苦于没处卖菜的当地菜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在仲宫大集北侧二三百米处的露天农贸市场上看到,不少菜农在这摆摊售卖新鲜蔬菜。除此之外,卖肉的、卖香料咸菜的各种摊位也恢复摆卖。

  据一位卖菜的大嫂说,她今天是春节后第一次来这里摆摊买菜,“前一阵子不允许,现在可以了。”“大集到现在也不开放,青菜又都放不住,天气暖和了,菜长得快,又放不住,这一阵子可愁坏了。现在允许在这个农贸市场上卖,虽然不如大集旺相,但也能解决一部分。”

  记者注意到,这里售卖的蔬菜都挺新鲜,而且价格比超市便宜不少。西红柿每斤3.5元左右,超市价在5元左右;新鲜油菜和小白菜每斤都是一元;超市在1.5元左右;黄瓜每斤2.5元,超市在3元左右;芹菜每斤1.5元,超市在2元左右;新鲜大葱每斤0.7元,超市在1.5元左右;五花肉超市每斤卖32元左右,这里卖28元……

  农贸市场的开放解了南山菜农的燃眉之急。相信随着疫情的持续好转,济南各类农村大集解封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届时,买卖两旺的繁荣景象将会再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翟恒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