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低保、特困户、扶贫户等困难群众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按照每人5个口罩的标准,将69000个免费口罩定向精准的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困难群众的自我防护,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加大困难群众的关心力度,专门为在保全区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免费配发口罩。

  青西新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邢兆光介绍,按照每人5个口罩的标准,要求各镇街提高发放效率,2天内务必将口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而且要认真核定配发对象,严禁挤占挪用,不得发给规定范围外的其他人员,不漏一个困难群众。目前,69000个免费口罩已全部发放完毕。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根据掌握的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情况,及时调配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位,提高困难群众自我防护能力。除了这批免费口罩外,各街镇前期已累计为5000户低保、特困户、扶贫户和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家庭,发放口罩10000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4785件。

  对于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行动不便的人群及困难家庭,尤其是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龄老年人等自身防控能力弱的,街道会安排专人对其家庭进行统一消毒清洁,帮助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还会在老人家中明显位置留下社区干部和服务人员电话,有任何生活需要,可随时拨打电话求助。

  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新区民政局还建立了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各镇街每天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及时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旭业通讯员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