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济南市地震台网测定,2月18日17时07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办事处(北纬36.47度,东经116.64度)发生M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长清区4.1级地震,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已按照地震应急预案要求,到岗展开工作。

  地震发生后,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第一时间组织震情会商,并与国家、省地震部门进行联合会商。经专家研判,综合分析认为:原震中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派出的现场工作队已赶到地震现场,省、市地震部门研究测震台分布区域,围绕曹楼村架设4个流动台。

  针对网上出现的一些谣言,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济震微讯”及媒体对有关情况进行公开,并对相关不实信息进行辟谣。

  下一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将密切追踪地震序列和区域震情发展,对震后趋势做出跟踪判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