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541例(含重症病例16例,危重症病例14例,治愈出院175例,死亡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18例,现有疑似病例67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75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204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289例,尚有326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2月16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4例。

  烟台市1例

  石某某,男性,40岁,山东省德州市人,家居烟台市芝罘区香槟小镇,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近期有外地旅居史,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潍坊市1例

  李某某,女性,75岁,山东省潍坊市人,家居昌乐县红河镇张家楼村,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重型,有高血压、脑梗死等病史,正在隔离治疗。

  济宁市1例

  陈某某,男性,50岁,山东省济宁市人,家居高新区洸河街道舜泰园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近期无外地旅居史, 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滨州市1例

  王某某,男性,30岁,山东省潍坊市人,暂居邹平市黄山街道东景新村,2月2日、3日在高密市与武汉返鲁人员家人有接触史,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感染来源待查,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

  (健康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