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有效供应,近日,济南市紧急下达了1240万元财政资金,助力市民“菜篮子”供应。

  记者了解到,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保生产、保流通、保供应”要求,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财政局主动作为,提前调研疫情期间“菜篮子”供应情况,早布置、快行动、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下达1240万元财政资金。

  据悉,这124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菜篮子”产品生产和助力“菜篮子”产品生产,积极组织生产销售并做出突出贡献的57家农业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菜篮子”直通车承担企业、集约化育苗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奖补,用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提高流通能力。其中,奖补生产保供企业38家、集约化育苗企业10家、菜篮子直通车承担企业9家。

  资金的下达,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