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章丘区委统战部获悉,2月13日,山东昊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章丘区委统战部、章丘区工商联向武汉捐赠价值196000元的防护物资。

  前几天,该公司董事长杨志亮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视频:一位来自山东五莲奔赴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在视频中哽咽地说,为了省一套防护服,不敢吃不敢喝,生理期也不能换衣服……杨志亮被深深震撼了,他想: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湖北一线作战,本身就很辛苦和劳累,如果使用的纸尿裤质量还不能保证的话,我们的医护人员该多么委屈。所以,好的产品要用到我们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身上。

  抱着这样的念头,杨志亮连夜安排,组织开工,并且直接联系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湖北妇幼保健院、武汉火神山医、武汉协和医院,要把最好的产品用最快的速度送到他们手上。

  据了解,杨志亮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去年的水灾当中就捐款十万元,这次又慷慨解囊捐出了近二十万元的物资。章丘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体现了章丘区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更体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