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莱芜区委宣传部获悉,莱芜区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救援应急队,并开设了24小时轮班在线值守心理援助热线(0634-6213291),积极开展心理援助服务,降低疫情给市民所带来的的心理伤害。

  据了解,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救援应急队共有118名心理咨询师,分别来自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莱芜区教体局、济南嬴城荣军医院、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各基层医疗机构等各相关单位。

  该支心理救援应急队主要针对防疫隔离群体、自行隔离群体、一线工作群体和尚未感染的普通大众群体等,按照综合评估、分类干预的原则,区分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分别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

  同时,莱芜区开设的心理援助热线是0634-6213291,该热线由专业人员24小时在线值守,及时为有需要的求助者提供咨询服务,确保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及心理恐慌,促进人民群众心理健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程凌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