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济南这个“硬核”小区火了!

  济南德润天玺小区西门的入口处

  多了一个“防疫 通道”

  步行或骑电动车进出小区的居民

  都会被自动“消毒 ”

  “防疫通道”是用钢材、塑料纸搭建的长约3.5米,宽约2米的半封闭空间,紧挨着人行进出口的内侧,外部配有空气消毒机持续对其进行消毒喷雾。

  记者了解到,“防疫通道”是住在该小区8号楼的王艳忠先生联合物业一起搭建的,王先生提供创意与设备,物业负责搭建与维护。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往空气消毒机里灌入了次氯酸和过氧化氢等消毒液体,机器运作时会往通道里喷出5-10微米气溶胶状态 的喷雾,喷雾有着很好的悬浮效果,可以对进出小区的居民 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自然消毒程序。”

  据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经理张鸿欣介绍,这个具有创意的 “防疫通道”搭建于2月5日下午,工作人员用了近3个小时 的时间搭建而成,“我们小区现在是封闭状态,所有进入小区的居民都会被测量体温,这个‘防疫通道’建好后也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感谢8号楼王先生的热心捐助。”

  据该小区的很多居民反馈,这个“防疫通道”的搭建让他们倍感安心、舒适。物业经理张先生表示,该通道会一直 运行直到疫情结束。

  为这个“硬核”小区点赞!

  新闻知多点  

  其实不光济南,

  全国多个城市的小区都用上了这一招

  近日,重庆荣昌一小区门口搭起长约5米的消毒通道。

  业主检测体温后,要通过“云雾缭绕”的通道消毒才能回家。

  据了解,这条消毒通道的设立由小区一业主建议,而这位业主是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

  小区物业副总经理介绍,通道建造成本约15000元,主要使用复合过氧乙酸消毒液以及84消毒液,对病毒有很好的灭杀效果,对人体基本无害。

  网友评论:

  高速路口装自动消毒杆,通行效率提高一倍  

  2月6日,自动消毒杆在高速公路内江站检测点投入使用,对驶入自动识别区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 ,通过高速公路内江站检测点,所有下高速的车辆有序通过由4根消毒柱组成的消毒通道。每根消毒柱上都有6个喷头,下方减速带上也有6个喷头,共计30个喷头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车辆只要进入自动识别区域,喷头就会自动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内江经开区还安排专人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达到消毒效果。

  内江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自动消毒仪器是内江经开区相关部门2月1日从河北沧州订购,派专人专车前往河北,于2月4日晚送到内江,随即马上开始安装测试,于2月6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有了这个消毒杆,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一倍左右,减少了两名消毒人员。”该负责人表示。  

  (综合 齐鲁壹点、速豹新闻、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