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潍坊昌邑市龙池镇党建办公室迎来一位熟悉的市民——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的管理员魏铁良老人。老人特意交来2000元特殊党费,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勇士们正在一线打仗,如果有需要,“我老魏还要再捐!”

  
今年69岁的魏铁良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为退伍老兵。2012年,魏铁良受龙池镇党委政府委托,担任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管理员。数年来,每天不到7点,魏铁良就开始清扫院子,擦拭牌位,给先烈们上香、敬军礼,并义务为每年近万名的祭拜群众担任讲解员。
魏铁良老人数年如一日守护烈士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党员的信仰。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携手抗击疫情也让魏铁良老人时时牵挂在心,他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2月3日,魏铁良打通了昌邑市龙池镇党建办公室的电话,对于魏铁良老人党建办公室的工作人已经很熟悉了,一听老人说要交党费,大家提前做好的准备。3日上午,魏铁良老人步行前来,一进办公室,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沓崭新的人民币,共计2000元。工作人员一看有这么多,感动地说:“您一个月就挣那么点钱……”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魏铁良老人,老人告诉记者,这两千元是他一个月的收入,看到现在疫情这么重,他觉得他也应该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交一笔特殊党费,这也是一个老党员应尽的义务。“比起那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在战争年代,先烈们在战场上生死搏斗,而现在,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也是在打仗,为他们做点保障,做点贡献,是应该的”,老人说,“如果有需要,我老魏还要再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蔚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