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疫情严重,我就是想出份力。”1月27日,济南90后小伙胡志伟通过章丘区统战部工商联向湖北省捐赠了10000副护目镜。据悉,这批货物价值20万元左右,当日下午已装车运往湖北。

  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了胡志伟。据了解,他是章丘一家眼镜店的负责人。“我看到很多前线的报道,感觉这场战役十分艰苦,尤其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医院防护设备短缺。”胡志伟说,自己是开眼镜店的,认识一些生产护目镜的企业老板,于是他当即联系了几家企业,表示想要购买一些护目镜。据悉,胡志伟自掏腰包购买了10000副护目镜后,又联系了物流公司,让物流尽快给他发货。截至大年初二的晚上,10000副护目镜全部到货。

  1月27日下午,胡志伟和工作人员将捐赠的护目镜装车。其间,胡志伟辗转联系到湖北急需护目镜的医院,目前已与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车站大道497号浠水县人民医院、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大道特1号汉川市人民医院、湖北省鄂州市文星路9号鄂州市中心医院、湖北省天门市人民大道东1号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大道183号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5家医院取得联系。

  “全国人民一定会支持他们的,事情一定会好起来的。”胡志伟说。

  27日,章丘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安峰表示确有此事。“小伙子很有爱心,心系疫区,这是种大爱。”安峰说,“我们也希望更多民营企业能加入其中,众志成城,一起防控疫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