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颖 王丽雪)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袭燕介绍,山东分两批确定省市级定点医院45家、县级定点医院150家。

  据袭燕介绍,山东及早公布定点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分两批确定省市级定点医院45家、县级定点医院150家,并公布了定点医院的相关信息,以方便群众就医咨询。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有29家定点医院收治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他定点医院也已做好收治准备。组织医疗机构按规定设置、开放发热门诊,有527家医疗机构设置了发热门诊,日均接诊发热病人2万多人次。

  疫情发生以后,山东第一时间制订了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第一时间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有15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组织首批48家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咨询完成初筛,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院内聚集现象,尽可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其中,省立三院互联网发热门诊上线3天接诊咨询2000余人次,其中湖北地区近1000人次。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