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要到了,不少爱美的女性少不了为自己或朋友选购一套化妆品。16日,记者获悉,根据“问政山东”曝光的化妆品经营环节存在的问题,潍坊市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特别是各类商品城、市场等化妆经营集散地,城乡结合部市场和个体洗化店,持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行为,进一步净化元旦春节期间化妆品市场。

  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经营过期化妆品、一号多用、假冒伪劣产品等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排查。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明确监管责任人,健全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档案,按照监管频次要求,及时开展监督检查、风险排查、集中整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建立健全购销台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以法经营、诚信经营。

  在开展督查整治行动的同时,结合持续推进化妆品监管规范化建设,与市场开办者、基层监管人员、经营业户开展座谈,探讨化妆市场管理办法,现场进行化妆品基本知识科普宣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蔚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