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0日上午,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2020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把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以高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传统优势产业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按下“回放键”,2019年德州的工业经济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在德州高新区(禹城)的松果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多台设备正在紧张地联调联试,数千个零件、46组模块就像在搭积木、插拼图。松果汽车颠覆了130年传统汽车生产工艺,车身是一次性彩色注塑的高分子新材料,一般刮蹭无需钣金喷漆,打磨抛光就可以搞定。松果落地就启动全球市场,项目未投产就已签订近60亿美元订单。

  2019年,工业变成了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有研大尺寸硅材料填补省内空白,华鲁恒升向高端化工和绿色发展转型,百多安冠状支架领先国际,永锋集团建设智能产业园……工业支撑了高质量发展迅速起势,去年前三季度,德州市工业用电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均居山东省第二位,工业用电量连续21个月保持正增长,工业税收连续3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德州市落实“工业优先”,发展核心在优质项目,双招双引是“关键一招”,干部是“关键少数”,考核是“指挥棒”,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市党政主要领导“主帅出征”招引重点项目。同时,持续发力改善营商环境,企业获得了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上市企业队伍扩容到了11家。

  正是凭借执着和创新,德州工业发展逆势而上,画出一条好看耐看的昂扬曲线,经济提质增效,城市未来可期!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刘振 德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