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低温、干燥的环境下,汽车长时间行驶后更容易发生自燃。1月14日下午6点半左右,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河店镇香瓜市场北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接到报警后,莘县消防救援大队武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车内无人员被困,主要着火部位为车头,且油箱正在持续燃烧。

  消防人员达到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辆载有钢结构的半挂车着火,且油箱正在燃烧,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员立即展开灭火。在灭火过程中,将要熄灭的火焰随着砰的一声再次复燃,火势再次变大,消防队员立即展开集中灭火战斗。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人员持续出水,对起火车辆进行冷却降温,起火车辆仅车头部位受损,因现场抢救及时,并未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定时检查和保养自己的爱车,车辆异常时一定要下车观察处理,避免类似的火灾事故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庆文 通讯员 赵培铮 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