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济南公交K31路车队接到市民的表扬电话,得知了这样一件暖心事,让泉城市民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当天早上8:08,K31路驾驶员张敏驾车途径水屯路南段时,突然发现车辆前方路面有一位骑车市民摔倒在马路上。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期,看到市民自己起不了身,张敏立即停车,下车将摔倒的市民扶起。

  “我扶着他把将电动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询问其身体状况。这位市民说身体没有大碍,我也就放心了,随后我就开着车继续运行了。”张敏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

  这暖心的一幕被车厢内的乘客们看到后纷纷点赞。事后,公交车队接到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后才得知了驾驶员的暖心善举。“这都是举手之劳,谁遇到了也应该帮一把。”张敏说。

  无独有偶,近日,济南公交K62路驾驶员李杨在运行中也帮扶过骑车意外摔倒的市民,得到了市民乘客的称赞。遇到他人出现困难时,扶不扶?济南公交驾驶员再一次给出了肯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