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6点左右,聊城市茌平区博平镇路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茌平消防救援大队信发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输快递的小型货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发生追尾,小货车车头位置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首先使用消防车牵引装置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牵引,创造救援空间。将车头向外扩张一定空间后,消防人员发现,被困司机小腿被车体挤压的十分严重,稍微一动便疼痛不已。

  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随即改变救援方案,使用液压剪扩器小心翼翼的对变形车头及车门位置进行撑顶、破拆。同时,对被困司机情绪进行安抚。经过消防人员7分多钟的紧张营救,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对受伤腿部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保持安全车速,拒绝超速行驶。谨慎通过弯道、坡道、路口,在本方车道内行驶,不要压线越道,提前减速,勿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庆文 通讯员 何荣超 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