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籍男子王某通过在网上发布信息的方式,冒充某塑料制品公司的业务员,诈骗准备购买相关产品的客户刘先生45000元。日前,黄岛警方将王某抓获后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1月6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接到来自河北的刘先生报警称,其被一名叫“王凯”的男子骗了钱,并在西海岸新区找到了“王凯”。民警将“王凯”传唤至派出所,发现他姓王真名却不是“王凯”。王某今年32岁,河北省保定市人。

  经审讯,王某承认了诈骗行为。受害人刘先生营销水晶板、PVB管等,2019年12月,他通过网络找到某塑料制品公司的业务员“王凯”,准备购买一批水晶板,先后两次共交了45000元定金。可是“王凯”以多种理由推迟交货,导致刘先生不得不高价另外购买水晶板向客户交货。后来刘先生联系“王凯”所在的塑料制品公司经理,发现根本就没有叫“王凯”的业务员。为了稳住“王凯”,刘先生联系“王凯”进行交涉,并于1月6日赶到西海岸新区找到“王凯”,随后报警。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使用假名和假冒某塑料制品公司业务员的名义诈骗的不止刘先生一人,其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后,广东、临沂等地也有人被其所骗。据王某供述,他平时花销很大,经常和朋友出入酒吧等高消费场所,骗来的钱很快都被挥霍了。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