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济南一改昨日的大雪飘飘,阳光普照。可即便在充满暖意的阳光下,早上出行的市民在背街小道还是小心翼翼,挪着小碎步艰难行走。因为一个不留神,那就是一个屁股蹲。

  小区不起眼小坡撂倒快递哥

  8日上午8点50左右,顺丰快递的小哥,驾驶着他的三轮车满载着邮件来到了环山路,拐进了开元山庄小区的西门。

  走到前面第一个小丁字路口,他停下了车,迅速打开了车门,拿出一件快件,走向了23号楼。从主路到23号楼,有条小近道,平常这条小路行人也是川流不息。可是,8日,经过了昨天的大雪,这个小近道变得不一样了。

  特别是,那一段只有两米左右的小斜坡,虽然坡度不大,但是却覆盖了一片的薄冰。只见快递小哥快速的踏上这个斜坡,只听到上面的商业房的老板们大喊,“别上来,别上来,我接过来。”可是,话音未落,啪一声,可怜的小哥就给摔倒了。门头房的老板赶紧过去接过快递件,嘴里还嘟囔,“你看,我让你别上!”快递小哥,挖下身子,边拍打边说,“真没想到,这么滑。”

  小哥的“牺牲”立马就展现出了价值,紧接着三位通行的居民,马上根据小哥的提示,拽着周边的冬青小心通行,不过脚下依然打滑。

  快递小哥笑着告诉记者,“今天这是中头彩了!”

  小区大斜坡电动车需要人拽着

  在环山路64路环山路燕翔路公交站点旁的小区,由于位置较高,小区的门口就是一个大斜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斜坡相对很陡很长,要出小区还是必经唯一之路。

  门卫大爷正在拿着盐一把把撒着,不过光滑反光的溜冰地面,还是让小区居民胆战心惊。一位女士正好要骑电动车出门,一看这“溜冰场”,吓得在门口一直不敢下。

  门卫大爷撒完盐,双手给拽着电动车,“走吧,我给你拽着,慢慢的。”不过女士还是不放心,“别把您给拽倒了”。在门卫大爷的鼓励下,女士使劲握着刹车,后轮滑着,终于有惊无险的下了这个坡。

  几位年龄大的居民可就没有这么大胆了,虽然撒了盐也不敢走。他们在别人的指导线,使劲拽着门口边上的天然气管道防撞装置,战战兢兢出了小区门。

  多人被摔有人摔得长时间站不起来

  的确,早上的环山路燕翔路公交站点附近东侧辅道,全被明晃晃的冰面覆盖。行走的市民都需要小心翼翼,可是一个不留神就会摔倒在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在开元山庄保安室附近,一位女士就不小心摔倒在地。看样子摔得不轻,她蹲在地上,看上去有些蒙了。旁边两位经过的女士,赶紧小碎步到她跟前,一起将其拉了起来。

  据门口大斜坡小区的门卫大爷说,他们小区好几人早上被摔倒。“好几个人都摔了,有一个女的摔得挺厉害,好长时间没站起来。”对于,小区的这个门口,记者也尝试了一下,由于坡度太大,结冰后如果不做处理,摔倒是正常的。

  建议小区的管理部门最好对这个斜坡进行一下相应的处理,“如果把斜坡做防滑处理就好了,这样就不用每次冰雪天气都麻烦。”不做防滑处理,就必须在雨雪天购买充足的融雪剂或者盐,这样小区的居民出行就不用担心挨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