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省城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大雪,随之是冷空气来临。降雪之后,道路结冰会比较严重,对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麻烦。而这几天正正赶上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放假,雪后道路状况给学生们回家造成不便。

  1月8日早上七点多,就有四十辆“泉城的士”车队的出租车陆陆续续的来到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免费送学生们回家过年。  

  据“泉城的士”出租车车队队长郭泗镇介绍,自2012年建立之初,他们就开进了这所学院,为特教学子回家过年送上温暖的一程,这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八年来,他们义务接送学生近千人次。2013年泉城的士大队面向全市老、弱、残、障群体,启动了“我是你的手杖”志愿服务项目,经过队友们的努力,获得了省市多项荣誉。“泉城的士”出租车队还在市客管中心及出租车协会的指导下,将第一个实践基地在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挂牌,给车队打造一个热衷公益、奉献爱心的平台,竭力为特教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此,出租车司机杨岐浩说,这是他第八年来学校送学生们回家,每次他都会积极参加,能为学生们服务,自己心里感到温暖。部分学生们对出租车师傅们冒着严寒来送他们回家,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当天上午,共有近百名外地的学生乘坐“泉城的士”的出租车,前往长途汽车总站、火车东站、西站等处,再转乘火车、长途汽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