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并讲话。

  开幕会上,崔洪刚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办成了一批实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去年全市民生支出321.6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9%。农村敬老院建设、高铁站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等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进展顺利。以改善卫生间设施、改善厨房及餐厅设施、改善医疗服务设施、改善文体娱乐设施,以及定期组织老人外出观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改造提升农贸市场28处,打造三星级以上标准的农贸市场12处。高铁站增加7000平方米候车室,今年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候车压力。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提升,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31部。岱庙广场建成投入使用。完成113平方公里排水管网普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