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晚,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青银高速因油料耗尽导致抛锚,在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的妥当处置下,将车辆拖离至高唐服务区加油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晚,高速交警高唐大队辖区内路面湿滑,路面通行能力下降,给安全行车带来了诸多隐患。19时30分许,大队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417公里处,发现一辆停滞不前的白色轿车,民警见状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拉响警笛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同时急忙帮助司机在车身后放置了三角警示牌,摆放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车子因为油料耗尽,驾驶员行驶至此突然抛锚,无法启动发动机。因考虑离高唐服务区仅有3公里,随后民警用警车将抛锚车辆拖离至高唐服务区加油站。抛锚车辆加满油后,驾驶员向执勤民警握手言谢。

  聊城高速交警向广大司乘朋友们发出温馨提示:由于下雪天路滑,气温低,车辆发生故障的频率大大增加,当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时,首先利用行驶的惯性,将车驶离车行道,开到路边的紧急停车带内停下。打开双闪灯,在确保安全时,下车查看车况。在车后摆放警告架,它的反光作用,其他的车比较容易察觉。记得拨打电话求助修车或等待救援。